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六)”的通知

  报告题目:广西耕地保护实践与管理创新

  报告人:左旭阳  主任

  主持人:夏显力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9日(周四)      晚上19:30-22: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广西的耕地现状、耕地保护中的问题、国家耕地保护新要求新政策、广西耕地保护实践与管理创新等四个方面。广西耕地保护实践与管理创新,基本农田分级保护和耕地红线划定依据等理论创新,耕地保护离任审查、动态监管和利益调节等管理机制创新,小块并大块土地整治等建设性保护三个方面解析广西耕地保护过程中是如何破解难题,如何提前落实了国家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的战略,如何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国家耕地保护探索路径,以及如何在耕地保护、土地整治工程建设方面做好制度建设。

  报告人简介:左旭阳,男,中共党员,河南省新县人,1985年10月应征入伍,2002年9月转业到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工作,土地资源管理研究生学历。现担任广西国土资源厅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兼任广西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曾经担任耕地保护处处长。小块并大块土地整治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本质是农民权属调整和政府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的叠加与综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耕地保护为主题的四号文件,而他根据广西管理实践,2017年1月出版《广西耕地红线研究》专著。组织编制的《广西耕地质量分等与应用》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在担任广西国土厅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期间,探索基于简政放权的行政审批方式,收到业内好评。参与编制完成的《广西征地统一年产值补偿标准》于2009年获自治区决策一等奖一次。左旭阳先生作为耕地保护的一线管理者与实践者,基于耕地保护的现实问题,具有很多开创性的见解和观点,并付诸管理实践,显著推动我国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耕地保护实践。

  欢迎感兴趣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加。

  联系人:张蚌蚌,电话17782838330,邮箱bangbang.zhang@nwaf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