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五)”的通知

  报告题目:所有权集中度和类型对公司绩效影响研究

  报告人:汪红梅  副教授

  主持人:石宝峰  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3日(周五)    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国外投资者和国内投资者对企业绩效有不同影响。本研究在代理理论和资源依赖理论框架内,利用2007-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数据,采用综列数据回归方法,对以上所有权及其不同组合与绩效的关系进行研究,发现战略投资者比财务投资者能带来更好的绩效;国外投资者比国内投资者能带来更好的绩效。在四种所有权组合中,国外财务投资者绩效最好,国内财务投资者绩效最差;国外战略投资者绩效优于国内战略投资者。

  报告人简介:汪红梅,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Water Policy、Water Resource Management、《经济学家》、《财经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