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柑橘溃疡病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柑橘溃疡病研究进展

  报告人:邓子牛教授(湖南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3月2日14:30时

  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邓子牛,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果树学科带头人、果树学博士点领衔人,从事果树教学、科研工作。现为湖南农业大学细胞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柑橘育种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柑橘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担任国际柑桔学会执委、意大利园艺学会会员、意大利农业遗传学会会员、中国柑橘学会常务理事、农业部湖南柑橘优势产业带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邓子牛教授长期从事细胞工程及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为多种柑橘胚性愈伤组织的建立、原生质体培养、细胞融合、抗病(柑橘枝枯病)突变细胞系的筛选以及柑橘茎尖嫁接脱毒处理等。近年来,主要从事柑橘转基因技术的研究,在意大利建立了枳橙、柠檬、甜橙、宽皮柑橘转基因技术及再生体系。主持完成“973”前期项目、国家基金等项目多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6.3.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