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如何高效的开展科学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如何高效的开展科学研究 ——我做科研的一些体会

  报 告 人:巨晓棠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3月2日上午10:00时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

  巨晓棠:1986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200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农田生态系统氮素循环与环境效应”研究,先后主持7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个973、支持、行业计划课题。先后十多次赴加拿大、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美国等进行合作研究或学术访问。担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施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 编委,《土壤学报》,《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和<Journal of integrated agriculture>的编委。发表SCI 50多篇,中文100多篇,包括4篇PNAS文章,2篇Scientific Reports的文章,其中2009年的PNAS引用近600次,被归为该领域中最优秀论文1%之列。还有4篇文章被引用127次-257次之间。总被引次数2087,H因子21。 2014和2015连续两年被爱思唯尔(Elsevier)列为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2013年作为Leader author受UNEP邀请,与国际16位专家撰写了UNEP N2O Report。在氮肥和环境方向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认可。

  就农田生态系统氮素循环与环境效应开展了三十多年的研究。主要理论和重要发现为:(1) 旱作土壤硝态氮长期累积与偶尔淋洗现象;(2) 旱旱轮作氮素持留能力高于水旱轮作;(3) 中国北方石灰性土壤N2O主要来自硝化作用;(4) 集约化长期耕作农田施氮量约等于地上部吸氮量。

  欢迎有兴趣的科教人员与学生届时与会交流。

                 资源环境学院
                                2016年2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