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十八)的通知


HDXRF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型号Cadence)是美国XOS公司生产的一款重金属高精度定量快速测定仪,可适用于土壤、植物组织和粮食中重金属的快速检测。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工程师于7月13日举办线上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7月13日(星期一) 9:30-11:30

二、内容

HDXRF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的应用

三、主讲人

北京惠水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增辉

四、网络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会议ID:711188902

五、仪器功能

QQ图片20200710090504.jpg

HDXRF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的基本原理为能量色散型X射线荧光光谱(XRF X Ray Fluorescence),与传统XRF相比,其专利技术的DCC双曲面晶体部件通过对其他波长光线的分离,而且具有X射线单色光的聚焦功能,提高了X射线单色光的强度,降低了背景噪音干扰,改善了信噪比,提高了检出下限和定量准确度。在检出数据可靠性方面,与传统原子吸收光谱法和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相比优势明显。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