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科技推广处网站

科技示范

学校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总体目标,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围绕陕西及西北地区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以项目为支撑,以基地为桥梁,以示范为引导,以培训为手段,搭建农业科技推广平台,创建农业科技推广新体系,强化学校为社会服务功能,推动区域农业和农村发展。合校以来,先后建立了45个农村科技示范基地,37个农业科技专家大院,14个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园,初步形成了以杨凌为中心,立足陕西、面向西北、服务全国的科技示范、服务网络。构建了农林科技"168"专家热线。与50多个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承担各类推广项目376项,落实经费9049.09万元,取得科技推广成果奖励37项。

科技产业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公司)代表学校经营和管理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校办企业),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法人独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企业法人实体。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18日,注册资本2750万元人民币。学校成立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行使资产经营公司股东会职权,委派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公司设立有中国共产党基层委员会。

2018年,学校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对校属企业按照“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集中监管”四种方式进行了体制改革。改革后学校保留了9家企业,其中资产经营公司作为管理平台公司,其他8家企业是资产经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包括杨凌西北水利水电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杨凌西北水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北农林科大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杨凌农科大农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杨凌西北农林科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杨凌农科大宾馆服务有限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通过资本、股权管理和运营,实现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优化配置,推动所投资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采购代理服务;实验分析仪器销售;玻璃仪器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本栏目由资产经营公司负责维护  数据更新日期为2021年5月)

出版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是由教育部主管、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全国重点建设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一家大学出版社。2002年3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复正式成立。2010年8月改制为责任有限公司。出版社下设综合办公室、总编办公室、编辑部、校对室、数字出版部、发行部、审读室等科室。

出版社位于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这里既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也是我国现代化农业教育、科研与产业示范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出版资源。出版社自成立以来,立足高校,面向社会,将质量立社、精品强社作为办社方针,以坚持为高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坚持为西部大开发服务,坚持为科教兴农、科教兴国服务,坚持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己任。截至目前已出版各类图书1800余种,并在2006年荣获“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版发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逐步形成了“专、精、特、新”的出版特色,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出版社紧紧依托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坚持“以人为本、以学为本、以农为本”的经营理念,力争把我社办成西部农林教育教材、农林科技图书、服务“三农”读物的出版基地,为繁荣我国的出版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栏目由出版社负责维护  数据更新日期为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