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9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十四)”的通知

  报告题目(Title):水资源管理领域社会组织的作用 (The social organization of water control)

  报告人:Theodore Downing教授

  主持人:陈晓楠副教授

  报告时间:9月10日(周二)下午15:30-17: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15会议室

  内容简介(Abstract):Downing教授早期的工作是关于灌溉系统的社会组织,包括出版了一些关于灌溉管理的书,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主要观点认为,有效的社会组织和社会秩序使人类能够在高度边缘和多变的气候中获得生计。这一信息对于讨论气候变化的新适应性非常重要。技术只是答案的一部分,社会组织是解决水管理问题的一个重要的维度。

  报告人简介(CV of invited speaker):Downing教授任职于亚利桑那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领域,自1971年以来一直在该系任教。1973年取得斯坦福大学的社会人类学博士学位,其学术工作已被十几个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应用研究工作所采纳,重点是改善人民的社会经济机会;提出了一种社会文化变革理论,该理论强调了社会生活的有序,局部微观秩序对人类幸福和幸福的重要性。他曾在日本,墨西哥,沙特阿拉伯任教,并曾在牛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此外,Downing教授一直是国际金融公司IFC、美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董事会的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咨询顾问。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