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0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六)”的通知

报告题目:如何撰写一篇规范且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论文写作规范与方法

报告人:高鸣  副研究员          

主持人:石宝峰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0日(周日)      上午8:30-10: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论文写作规范是学术论文的基石。当前,一些学者和研究生往往忽视了论文的规范,导致期刊论文发表遇到了阻力。掌握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和方法,能使论文写作事半功倍。本报告将从写作规范、写作技巧、论文修改、投稿经验和其他投稿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展示规范且高质量论文写作的标准与要求,讲解学术文献阅读的方法、行文的规范等。

报告人简介:高鸣,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农业经济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编辑(兼职)。2019年1月,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高鸣博士长期聚焦农村改革与发展、粮食安全政策研究,近年来在《管理世界》(3篇)、《人民日报》、《中国软科学》、《中国农村经济》、《中国人口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或《新华文摘》转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软科学、国务院研究室等课题10多项。撰写的多篇咨政报告获得国家级领导、省部级领导批示。先后获得省部级及相关奖励10余项,其中,2016年荣获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杜润生奖)”,2019年荣获第三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