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草业科学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主题:草业科学进展

报告主讲 人:南志标院士

报告时间:2020年9月8日15:00

报告地点:草业学院228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南志标,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草业科学学科带头人之一,国家级草业科学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草地农业”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国际知名的草业科学家。

现任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草地农业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甘肃草原生态研究所名誉所长。

从事草业工作50年来,南院士以提高草地生态生产力为中心,在天然草地退化治理和栽培草地植物病害防治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研究成果,并较为广泛地应用于生产实践,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培育牧草新品种3个,发表真菌新种3个,修订国家标准5项。主编出版著作2部、SCI期刊专辑和专栏各1期、FASE杂志专辑1期、会议论文集2部,发表论文320余篇(SCI期刊收录110余篇)。主持国家973项目“中国西部牧草、乡土草遗传与选育的基础研究”和“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2项。主持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