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2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解读——《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线上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

主讲人:潘传英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举办时间:2022年12月8日(周四)北京时间15:00-17:00

腾讯会议:523 121 982

报告内容:

2022年10月3日,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授予瑞典科学家斯万特•帕博(Svante Pääbo)以表彰他在“人类演化以及已灭绝的人类基因组研究”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为了更好地通过古人类基因组研究了解人类进化过程,应中国细胞生物学会邀请,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动物科技学院特承办“2022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解读”线上报告会。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以及感兴趣的人士参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

2022年12月07日

报告人简介:潘传英,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陕西省联络员,主要从事家畜繁殖力的改良及其分子机理研究。主讲本科生《细胞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全英文)课程,负责校级一流课程《细胞生物学》和新开设研究生课程《高级细胞生物学》的建设;获全国细胞生物学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学校首届微课比赛一等奖等;独立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7届15人(其中12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6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导大学生科创竞赛并获国家级奖励16项(包括全国“挑战杯”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4项);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中2篇获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6篇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包括面上1项、青年1项);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70多篇(其中中科院大类一区或二区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9篇,中科院TOP期刊论文20余篇)。作为主要骨干成员,参与“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主持陕西省科协的科普宣讲项目1项;成功组织并主讲了近40次国家级、省级、校级科普宣讲活动。自2015年以来,积极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号召,连续7年组织“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解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