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诺奖大师进校园”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分泌途径--细胞如何包装和运输蛋白质以供输出

报告时间:12月10日 20:00-21:30

报告人:Prof. Randy W.Schekman(兰迪谢克曼教授)

报告人简介:兰迪谢克曼教授,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拉斯克基础医学奖获得者,研究方向为酿酒酵母、 细胞器组装、细胞内蛋白质转运、细胞器组装、神经退行性疾病、淋巴细胞发育调节。

报告简介:Randy Schekman 教授将以“分泌途径:细胞如何包装和运输蛋白质”开始本次演讲。他将概述分泌途径并通过对一系列历史实验的回顾来阐释我们对此的理解是如何被影响的。Randy Schekman 教授还将展示他的实验室是如何使用面包酵母来发现参与分泌途径的主要蛋白质的。讲座的最后Randy Schekman 教授也将介绍人类细胞是如何在细胞外囊泡中分泌小RNA的。Randy Schekman 教授将从一位诺奖获得者的角度来阐释他对于科研的理解,也会在讲座的最后留出答疑时间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讲座形式:ZOOM直播。

请感兴趣的师生扫描通知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

海报_副本.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