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水分生理与土壤生态”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

1、Towards an Understanding of Drought Responses in Chickpea.

2、Functional team selection: a framework for local adaption in plants and their belowground microbiomes.

地 点:水土保持研究所(东区)科研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8日(周四) 上午8:30 -11:30

报告人简介

1.Neil C. Turner,国际著名旱地农业专家,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士。曾任CSIRO农业研究部首席科学家,目前为西澳大利亚大学农业部农业与环境学院及海内外多所大学兼职/客座教授。主要从事植物水分生理研究,在作物、牧草、树木等适应干旱和气候变化方面具有深厚造诣。目前已经在 Nature, Annual Review of Plant Physiology, Plant Physiology, Global Change Biology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400余篇论文与专著。目前总引用4.4万余次,H-index 104,单篇引用最高超过1700余次。Turner院士在干旱农业生态、旱地作物栽培和西北旱区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1年甘肃省政府颁发的外国专家“敦煌奖”,2012年国务院颁发的中国政府 “友谊奖”,2021年英国女王荣誉勋章(农业、环境、教育杰出贡献奖)等。

2.Nancy C. Johnson博士,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杰出讲席教授(Regents’ Professor)。1991年于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当选为美国生态学会(ESA)会士,202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2018年获得美国生态学会土壤生态杰出成就奖(Deborah A. Neher Career Award)。长期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学、菌根生物学、全球气候变化生态学等方向的研究,在《PNAS》、《Ecology》、《Ecology Letters》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文章100余篇,是相关领域论文引用率最高的当代生态学家之一。曾任美国生态学会土壤生态分会主席、国际土壤生物多样性评估组织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菌根大会组委会主席等职,是国际土壤生态学界公认的领袖之一。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 年 4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