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二十三)”的通知

  报告题目:公司债券与资产证券化融资

  报告人:杨希雅               主持人:石宝峰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8日(周六)    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提要:在西方成熟的资本市场体系中,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是并驾齐驱发展的。以美国为例,美国过去25年里债市的规模平均是股市的1.8倍;从全球债券体量来看,早在2001年,全球债券体量相当于全球GDP的95%。回顾国内,2015年底债券市场总发行量仅47.9万元,少于股票市场体量55.6万元。因此,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券在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都具有很大发展空间。为大力发展公司债券产品,证监会于2015年实施公司债券新政改革,多头监管框架下,证监会系统内交易所市场债券得到快速发展,自2015年底47.9万元增长至74.7万元,其中以公司债、ABS等产品表现尤为突出。本次讲座主要以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情况为例,结合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公司债券与资产证券化融资工具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杨希雅,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金融学学士,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公司债券与资产证券化融资、债券市场风险监管方面的管理和研究工作。2015年至2018年11月,就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部;2018年11月至今,就职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债券部,主要负责公司债券及ABS产品审核、监管,相关规则编写等工作。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并共同探讨!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2月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