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群体遗传结构解析及其参数的生物学意义”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群体遗传结构解析及其参数的生物学意义”

  报告人:  陶士珩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10:00-12: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508

  报告人简介:

  陶士珩,男,1961年生,安徽歙县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农业气象专业;198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农业气候专业,同年分配到西北农业大学,从事农业气象学教学与科研;1996年7月晋升副教授;1998年7月获西北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1999年6月至2001年5月在复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做群体与数量遗传学博士后研究。2001年12月晋升教授。2007年1月至2008年1月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进化与生态学系做访问学者研究。现任教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信息学教研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主任。

  陶士珩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信息学、分子进化、群体遗传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三名)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集体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973”项目和“863”项目各1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BMC Genomics, Nucleic Acids Research、Genome Biology Evolu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