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天然源植物病毒抑制剂研究新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天然源植物病毒抑制剂研究新进展

  报告人:汪清民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3日(周一)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农科楼植保学院9楼93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汪清民,博士,教授,农药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源农药和绿色化学农药及其药物创制研究。独立开展工作以来,以通讯联系人在国际权威刊物J. Agric. Food Chem.、Pest Manag. Sci.、Angew. Chem. Int. Ed.、Arthritis & Rheumatism、Org. Lett.、Adv. Synth. Catal.、Chem. Eur. J.、J. Org. Chem.等发表SCI收录论文190多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70多项和PCT 12项以及美国专利和欧洲专利各1项,已授权40多项;出版著作3部(章)。发明专利“甲氰菊酯和氯氰菊酯等仿生农药拟除虫菊酯系列产品的清洁生产新方法”已成功应用于工业化大生产,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创制了多个超高效的植物病毒病防治药剂和绿色杀虫杀螨剂候选品种,处于产业化开发的不同阶段;创制了国家Ⅰ类新药“抗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性药物”和“以艾滋病病毒整合酶为靶点的新药”,正在进行正式的临床前研究。

  承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等科研项目。

  荣获200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化学会2003年度“青年化学奖”、天津市2005年度发明专利优秀奖、2007年度“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0年“第十届天津青年科技奖”、2010年第十三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2015年“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南开大学第五届“敬业”奖教金教学一等奖和四次获“南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培养的多名博士生获得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天津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南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国家奖学金。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8年4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