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三)”的通知

  (1)报告题目:哈萨克斯坦商品物流体系的发展研究

  报告人:Рустембаев Базархан Ергешевич(鲁斯吉巴耶夫·巴萨汗·耶)

  主持人:魏凤  教授

  时间:2018年3月28日,10:30-12:00

  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提要:总结与回顾哈萨克斯坦商品物流发展的历史与研究现状,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介绍哈萨克斯坦物流实践与研究涉及的主要领域、发展方向、营销与物流模式、物流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发展方向及改善商品物流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Рустембаев Базархан Ергешевич,是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技术大学管理和市场营销系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农产品国际营销、市场战略、农工商一体化、经济研究方法、娱乐项目的规划与组织等,目前主持项目“北哈地区食品物流系统高效发展研究”;研究成果包括科学出版物250余种,其中专著4部,教材7部,教材2部,图书2部。截止到2017.06.05,RINC的参数RINC-61中作者的出版物的引用次数累计17次。所有出版物的Hirsch指数在参与科学家中排名第二。

  (2)报告题目:哈萨克斯坦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国家支持

  报告人:Рустенова Эльвира Амангельдыевна(鲁斯杰诺娃· 埃莉维拉· 阿)

  主持人:魏凤  教授

  时间:2018年3月28日,14:30-16:00

  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提要:介绍哈萨克斯坦针对农业企业的补贴问题,具体针对牛奶、牛、羊等畜牧养殖及饲料生产企业实施的生产补贴政策及其实施计划、获得补贴的条件、获得补贴的过程,重点介绍针对不同组织,基金专项补贴及贷款发放的具体要求和计划、补助的资金数量、资金投资的方向、支持农业企业的具体做法等。

  报告人简介:Рустенова Эльвира Амангельдыевна,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现任西哈萨克斯坦农业科技大学统计与金融教研室主任;2012年参与英语国际项目的研究,2016年参加印度(ASCI)海得拉巴行政人员学院ITEC国家方案«综合管理课程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课程培训;研究领域涉及机械制造业的经济评价、生产效率评价、资源节约效率评价等,以及农业生产管理创新与农业企业经营风险管理。已出版大约75种科学出版物,其中专著1部,教材3部。主要成果有:①“提高哈萨克斯坦机械综合体科技潜力的机制研究”(《萨马拉国立经济大学通报》);②“哈萨克斯坦机械制造业发展态势分析”(《萨马拉国立经济大学通报》);③“哈萨克斯坦机械制造企业科技潜力管理机制研究”(《国际科学与教育杂志》)等。

  (3)报告题目:年轻人在劳动力市场上的适应性问题研究

  报告人:Алла Зинич(阿拉斯尼奇)

  主持人:魏凤  教授

  时间:2018年3月28日,16:00-17:30

  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提要:探讨年轻人如何在农业劳动力市场更好的发挥其人力资本问题,报告基于鄂木斯克州与其他地区的对比分析数据,通过分析年轻人在农业劳动力市场上遇到的困难、影响年轻人发挥其专业能力的制约因素,提出建立人力资本培训基地、加大人力资本投资等措施帮助年轻人适应职场需求。

  报告人简介:Алла Зинич,经济学博士,副教授,任教于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管理和市场营销系,研究领域涉及农工联合企业基础设施发展、农业市场制度改革与人力资本投资、市场信息系统与区域物质技术保障系统的形成和发展。发表了32种学术成果,刊登在以下科学数据库中:elibrary.ru,ORCID,ResearsherID,SCOPUS,Cocionet,REPEC。主要成果有:①Kosenchuk O.V., Aleshchenko V.V., Stukach V.F., Zinich A.V., Leushkina V.V.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国际经济研究;②В.Ф. Стукач и др.基础设施:市场制度、农村社会环境、生产,专著。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3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