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中药本草与手性药物”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中药本草与手性药物

  报告时间:11月1日(星期三)  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报告人: 林国强 院士

  报告人简介:

  林国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中科院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1992年至今任国际学术刊物Tetrahedron / Tetrahedron Letters理事及中国地区执行编辑;2008年起任《中国科学:化学》副主编。2006-2014年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任。

  主要研究兴趣:具有重要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不对称催化反应、生物催化反应和药物小分子的合成。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中英文著作4本,授权中国专利40余项、美国专利1项,PCT 3项,实施转让10项。

  获得奖项与荣誉:1996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2006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杰出贡献教师”荣誉称号;2012年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987及2013年二度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第1);2014年度陈嘉庚化学科学奖;2014年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成就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第十六届中国专利金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

  中药本草与手性药物

  中药本草,传延千年,依然熠熠生辉。从神农尝百草,到李时珍著医书,对中医药的发掘起源于人们对延续生命的渴求,承载着疗愈生命的中国智慧。科普报告从一棵植物的功效,到单一结构的青蒿素;从药物候选化合物的合成到手性药物的研发,用现代研究技术和手段,探索手性化学的世界,将科学家的智慧与责任贯穿于认知世界,也令本草绽放另一段年华。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讨论与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2017年10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