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昆虫系统学研究进展”系列报告(五)的通知

  为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科特邀多位国内外知名昆虫系统学专家,来我校作“昆虫系统学研究进展系列报告”。

  报告题目:现代形态学:发端、发展与未来

  报告人:白明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6年11月2日(周三)下午3:30

  报告地点:农科楼 植物保护学院 6层61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白明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德国洪堡学者。主要从事昆虫系统学、现代形态学及进化生物学研究,重点开展了中国金龟总科部分类群和世界蛩蠊的分类修订及系统发育,并利用现代形态学仪器获取2-4D数据,通过几何形态学、有限元等定量分析方法,与系统发育研究相整合,建立了功能形态及其适应进化研究的新模式。先后在Current Biology、Gondwana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Frontiers in Zoology、 Cladistics、Journal of Systematic Palaeontology等著名的进化生物学与古生物学杂志发表论文77篇,其中SCI源期刊论文42篇,总影响因子约100,专(编)著5部。

        植保学院
                                                           2016年11月0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