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生态水文与水土保持学术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报告时间:10月8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水保所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报告题目一:Ecohydrological modelling as a basis for water resource management

  报告人简介:

  Nicola Fohrer 教授,德国基尔大学水文与水资源管理系主任。研究方向包括流域水文、生态水文、农村区域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农业化学物质的传送、土壤侵蚀、全球变化影响等。先后曾任德国水文学会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文计划与水文水资源计划德国国家委员会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以及欧盟区管理组成员、德国土壤科学学会土壤侵蚀工作组主席、欧洲水土保持学会理事成员、国际水文科学学会与大陆侵蚀方面德国国家代表等。先后发表70余篇科技论文,出版多部专著。

  报告题目二:Remote sensing and bio-optical modelling of water bodies

  报告人简介:

  Oppelt Natascha Maria 教授,德国基尔大学地理系主任。研究方向涉及地理、水文、遥感方面的模型模拟和技术等。先后任三个期刊的主编,德国自然科学基金委(DFG)、AQUIN等机构的专家组成员。先后发表四十余篇科技论文,出版多部专著。

  报告题目三:Soil conservation practices: how to better link research findings and farmers behavior

  报告人简介:

  Giovanni Quaranta 教授,意大利巴西利卡塔大学教授,主要研究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管理,尤其关注不同管理选择方式下,对于经济和环境影响因子交易的评价。主持了多个国际研究项目,2009年兼任MEDES Foundation主任。Giovanni Quaranta教授在多个国际学术协会和组织中担任要职,包括欧洲农业经济学家协会(EAAE),欧洲农村社会学会(ESRS)等。Giovanni Quaranta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出版了超过30篇关于农业经济和政策的学术文章。Giovanni Quaranta教授还担任意大利国际抗沙漠化和干旱协会的专家顾问,同时,他还在巴西利卡塔大学研究生课程“领土管理,抗沙漠化和可持续发展”担任主讲。

  报告题目四:Water management: how to save irrigation water in an increasingly food demanding world

  报告人简介:

  Rosanna Salvia教授,意大利巴西利卡塔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侧重于荒漠化的社会经济决定因子。她的博士论文从社会学的角度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和自然资源的管理起到了推动的作用。Rosanna Salvia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有关于农业经济学的数十篇著作,参与和主持了众多欧盟农业经济和社会学方面的项目。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6年9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