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前端视觉及多方向多尺度的生物医学图像分析及应用”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2015年10月21 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信息学院副203报告厅

  报告一:

  报告题目:Retina Check-Screening for Diabetes Detection and Blindness Prevention in China

  报告人: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Bart ter Haar Romeny教授

  报告二:

  报告题目:An Introduction to Retina Check Platform

  报告人:Behdad Dasht Bozorg博士后

  报告三:

  报告题目:Brain-Inspired Retinal Image Analysis

  报告人:Jiong Zhang博士

  报告人简介:

  Bart M. ter Haar Romeny (罗百一),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图像分析实验室主任。担任荷兰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协会主席,基础物质研究委员会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创新脑科学与认知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乌特勒支大学放射医学系的首席物理学家,和荷兰PACS工程临床项目的负责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评为“教育部海外名师”,东北大学“双百计划”特聘教授,发起并主持由荷兰皇家飞利浦集团(Philips),中国东软集团(Neusoft),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U/e),以及中国东北大学(NEU)联合创建的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并担任科研副院长。协助引入埃因霍温科技大学DCL(Design Centered Learning)教学设置框架,被教育部评为国际化教学的样板工程,并在全国其它高校推广。

  研究领域包括医学图像定量分析、前后端视觉的数学模型、计算机辅助诊断和医学物理基础和临床应用,线性和非线性尺度空间理论,医学计算机视觉应用,分子成像及微分几何。参与多项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成果斐然,有180多篇论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等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上,被引用次数达2300次以上。创办了国际知名的尺度空间和变分方法国际会议SSVM。编著了“多尺度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视觉技术非线性扩散理论”等8本教材,担任“数学成像及视觉(JMIV)”等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

  Behdad Dasht Bozorg, 博士,2015年于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生物医学成像方向获取博士学位,现在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图像分析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血管形态变化的度量,动脉静脉的分类与提取,以及计算机辅助诊断系统的开发设计。曾开发了计算机辅助糖尿病和高血压诊断的商业化软件RetinaCAD,并多次获得葡萄牙科学技术部的奖励。目前的主要研究课题主要侧重于通过提取更加精准的生物医学标记特征来描述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及青光眼,并开发更加完备的医疗诊断平台RetinaCheck,承担与中国沈阳盛京医院与何氏眼科医学院的合作项目。

  张炯, 在读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现在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从事“基于脑视觉皮质启发的(Brain-inspired)多方向及尺度空间模型在生物医学图像中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基于脑视觉启发的多方向多尺度建模及其在图像增强及分割上的应用,针对图像增强(enhancement)及轮廓填充(completion)的扩散方程(diffusion equation)的数值逼近研究,基于脑视觉皮质的深度学习技术(deep learning)的研究及应用。

信息学院

2015年10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