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举办“Moving Pluripotent Stem Cells to Clinics”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Moving pluripotent stem cells to clinics

  报 告 人:Shi-Jiang Lu (美国Advanced Cell Technology公司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

  报告时间:2015年10月13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一层会议厅(1202室,电梯背后)

  讲座内容: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人iPS细胞诱导分化为特异功能的体细胞、多能干细胞在转化医学上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Shi-Jiang Lu博士于1978年在武汉大学生物系就读,并生物化学学士学位;1982年考取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从事肿瘤的病因研究,1985年获硕士学位;1986年获得全国中青年医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并于同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肿瘤研究中心工作和学习;1988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硕士学位;1988-1992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生物物理系,安大略肿瘤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2年获博士学位。1992-1995在加拿大多伦多Sunnybrook医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之后,卢博士先后担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儿科系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韩国Cha Biotech of Korea公司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先进细胞公司干细胞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及高级总监。卢博士先后在世界著名科学期刊,包括,Nature, Nature Methods, Nature Protocols, PNAS, Blood, Cancer Research, Cell Stem Cell 和Stem Cell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多篇。

动物医学院

动物生物技术

2015年10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