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Orbitrap Fusion Tribrid’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for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global protein PTMs ”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Orbitrap Fusion Tribrid’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for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global protein PTMs(四极杆-线性离子阱-静电场轨道阱-三体质谱技术及其在定量蛋白组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张胜博士

  报告时间:9月24日 下午1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胜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教育及工作经历:1978-1988,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获理学硕士,医学博士并留校担任医学院生物化学教研室讲师、副主任等职务;1992-1998年在康奈尔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先后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起担任研究员职务;1999-2004年就职于美国Advion BioSciences生物技术公司从事蛋白组学和质谱分析新技术的研发,担任研究专家、应用研发部主管等职务;2004年底至今就职于康奈尔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担任康奈尔大学蛋白组学和质谱技术中心主任职务和资深研究员从事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和质谱技术研究和教学工作。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发展新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技术用于人类癌症的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和动植物蛋白代谢途径的研究;细胞生物学中蛋白质的转录后修饰的鉴定研究,特别是动植物蛋白糖修饰和相关功能的研究。已获得多项NIH、DOE和NSF基金项目资助研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前沿技术。发表研究论文近90余篇、持有5项有关质谱开发和应用技术美国专利,其谷歌学术搜索H-指数和i10-指数分别达30和50。担任NIH等机构有关最前沿共享仪器基金和高级质谱仪器基金特别评审员,及多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相关杂志《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Expert Review of Proteomics》、《Proteomics》和《Journal of Proteomics》审稿人。同时负责康奈尔大学蛋白组学和质谱技术中心的日常管理和技术指导,组织协调由30多位康奈尔大学专家、教授组成的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研究计划”,并作为最前沿的研究组织为全校师生提供相关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代谢组学试验设计、分析和咨询、质谱专业培训班等支持。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5年9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