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数理学科交叉研究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六)的通知

报告题目: 生物信息学:交叉学科与学科交叉

报告人:马 闯  教 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2日(周五)下午14:3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A21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马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与农作物智能育种。利用人工智能等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生物组学大数据的系统整合与深度挖掘,研发玉米、小麦等农作物重要功能基因的智能挖掘算法,建立基因组选择辅助育种模型,助推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农作物智能育种技术的发展。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s, Plant Cell,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以及Bioinformatics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攻关等项目支持。

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大数据时代的生物信息学研究与应用》《功能基因组学》《高级生物信息学》等课程。指导学生获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多次获奖。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理 学 院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