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公共事业管理

110302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既通晓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以及其应用能力,又具备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能在公共事业部门、政府机构和工商企业等承担管理任务,富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科学、经济学、社会科学等现代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初步的研究能力;
2、具有适应办公自动化、应用管理信息系统所必需的定量分析和应用计算机的技能;
3、具有进行质量管理、数据的收集和处理,进行系统分析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4、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5、具备与科学研究、文化出版、民间公共事业机构相关联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6、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和写作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社会学原理、政治学原理、西方管理思想史、从略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学、领导学概论、公共政策学、社会保障学、秘书学与应用文写作等。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实践教学共42周,其中包括:军事训练、两课实践、社会实践、组织设计调查、学年论文、城乡公共管理调查、公共管理考察、科研训练、创新技能和创业能力教育、毕业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