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会计学

110203

学制4 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国际会计惯例;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与会计工作密切相关的财政金融工作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
7.熟悉外贸和涉外管理方法的基本工作程序;
8.懂得统计理论和统计工作;
9.熟悉电子计算机操作;
10.英语具有日常会话和阅读本专业资料的能力。

主干学科 :管理学

主要课程:数学、西方经济学、外语、管理学原理、会计电算化、统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1.社会实践; 2.课程实习; 3.科研训练; 4.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