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英语

050201

学制4 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宽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并能熟练的运用英语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专门人才。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科学知识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2、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
3、了解我国国情和英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增强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
4、具有一定的应用第二外国语的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美概况、英美文学、英美社会与文化、语言学概论、英语词汇学、高级英语、高级视听说、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法。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外语口语实践、英语导游实践、小论文、毕业论文等共计30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