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召开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2022 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2022年会会议手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共同富裕和生态文明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目标,缺一不可。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生态福利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生态文明建设可助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为科学认知共同富裕与生态文明的内在逻辑,总结提炼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实践,深刻揭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的机制,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定于2022年7月9-10日举行,共同打造中国生态经济学研究的高水平学术盛宴。

本届年会主题是:共同富裕与生态文明,诚邀各位师生光临与会。具体日程和参会方式见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