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3年度后稷经管讲堂(九)”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被动态遥感监测及其归因分析

报 告 人:刚成诚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8日(周五)  15:00-16:0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刚成诚,南京大学博士,美国奥本大学博士后,现为水土保持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系统遥感、土地利用/覆盖变化方向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期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担任Global Change Biology, Communication Earth Environment和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内容简介:

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是影响陆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重要因素,科学评估不同影响因子对植被动态的相对贡献对于生态系统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将基于多源遥感数据,从区域到全球尺度探究关键区域/关键生态系统的植被动态,定量解析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对植被动态多尺度变化的贡献及影响机理,为保碳增汇及生态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