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四)的通知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4:00—16: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题目: 小麦远缘杂交及其新种质创制

报告人: 李立会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李立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种质资源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种质资源学科一级岗位杰出人才。1985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获农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作物遗传育种学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获首届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直从事小麦种质资源研究,解析小麦骨干亲本遗传构成与利用效应,利用远缘杂交技术创制新种质及创新种质利用。1992~1993年,在Forage and Range Research Laboratory, ARS-USDA, Utah State University,USA从事小麦族植物遗传评价合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973、863、948、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了小麦与冰草属间的远缘杂交,规模化创制出小麦-冰草新种质,并培育出小麦新品种8个。先后获国家和省级科技奖励7项,其中2014年主持完成的“小麦种质资源重要育种性状的评价与创新利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主持完成的小麦与冰草属间远缘杂交技术及其新种质创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6年参与完成的小麦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997年获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入选“神农计划”;2000年获农业部“十佳青年”;2004年获 “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专家。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课程,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阔博士研究生的科学视野和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