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0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七)”的通知

        报告题目: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1日(周三)      晚上7:30-9: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十四五”时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中国将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向富裕社会迈进的“后小康”时代,国家“三农”工作的重点将逐步由脱贫攻坚转移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在“十四五”时期,立足“两个阶段”发展目标,进一步巩固提高农村全面小康质量、为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开好局将成为核心主题。围绕这一核心主题,中国农村发展需要着力解决好五个重大问题,即建设高水平的农村全面小康、夯实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的基础、实现由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型、破解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难题以及推动农村改革由试点走向全面推开。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