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森林火灾之后的流域侵蚀及泥沙传输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森林火灾之后的流域侵蚀及泥沙传输研究

报告专家:杨希华

报告时间:11月1日(星期三)9:00

报告地点:水保所科研楼二楼报告厅

主持人:史海静 副研究员

杨希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与环境部首席研究科学家,博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TS)博士生导师客座研究员,世界降雨侵蚀性图集和世界水蚀建模项目专家小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澳中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水质建模专项首席研究员,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协调员,澳大利亚土壤科学学会、空间科学研究所(SSI)成员。获华中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学位、中国农业大学理学硕士学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1月至12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和加夫勒大学(瑞典)访问研究,2002至今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与环境部工作,先后任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与环境部研究科学家、高级研究科学家、首席研究科学家、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土壤侵蚀和空间遥感工作,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气候变化对降雨侵蚀力和土壤侵蚀影响机制、利用污染模型和遥感技术进行水质评估和非点源污染预测、基于GIS的黄土高原土壤流失预测和建模、土壤监测和评估报告以及环境状况报告、海岸规划和土地利用的综合海岸评估等,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农林科学领域和遥感领域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参与80余次国际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