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3年度后稷经管讲堂(十)”的通知

报告题目:中国农牧系统演化及资源环境代价特征

报 告 人:柏兆海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周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柏兆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农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交叉涉及了生命学部植物营养学养分管理、地学部自然资源管理、区域环境质量演变和管理学部环境与生态管理等学科,在农牧系统多指标定量评价、畜禽粪尿养分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较为系统的理论体系,取得了较丰富的成果。

目前共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SCI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 Advances ,Nature Sustainability , Nature Food , The Innovation , Global Change Biolo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多篇期刊文章。截止目前Google Scholar H-index为36,论文被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等杂志引用5200余次。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联合国可持续研究网络;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总理基金子课题等10余项。为Nature Food,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等杂志审稿。

报告内容简介:

我国农牧系统的养殖规模、方式和结构在过去40年中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会对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物排放产生较大的影响,影响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因此,需要理解我国农牧系统近代演变过程、驱动影响和未来的应对策略。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