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寒区桥梁建设关键问题与FRP-混凝土组合结构”专题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寒区桥梁建设锚点关键问题与FRP-混凝土组合结构

  报告人:熊治华副教授,水建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水建学院综合楼203会议室

  报告摘要:

  报告以青藏高速公路多年冻土区桥梁工程总体设计方案为背景, 针对高寒、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地区桥梁设计、施工、运营存在及面临的关键问题,介绍以桥代路、全寿命周期与基于性能的抗震设计方法在冻土区桥梁设计中的应用;同时介绍GFRP-混凝土组合结构在寒区桥梁中的技术可行性,包括拉挤型GFRP的冻融耐久性、GFRP-混凝土连接键的界面抗剪机理等。

  报告人简介:

  熊治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高级工程师。2019年11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后出站。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结构、大跨度桥梁结构、渡槽安全评定等。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部西部科技项目共计6项,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EI 9篇。主持及参与特大跨径桥梁设计、咨询5项。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