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军人才--凤岗论坛(十四)”的通知

主 讲 人:卢江 教授

工作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讲座题目:葡萄种质资源和育种利用

讲座时间:1月11日(周四)下午15:00

讲座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卢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中心主任。原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副会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葡萄病虫害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休闲农业分会常务理事。历任美国农业部葡萄种质资源委员会委员、北美葡萄育种学会主、国际葡萄遗传育种大会组委、美国南部地区葡萄协作委员会主、美国佛罗里达州园艺学会副主、美国园艺学会杰出园艺学家评审委员会主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有:葡萄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和创新利用、葡萄重要性状基因遗传机理、功能基因挖掘和分子育种、基因工程技术在葡萄品种改良中的应用、葡萄果实功能营养与人体健康、葡萄酒加工技术研发和副产品综合利用等。收集保存全球葡萄核心种质资源近300份,初步阐明各葡萄种群间的关系;建立了快速高效的葡萄基因工程育种体系,开发葡萄重要性状分子标记;拥有美国专利葡萄品种1个、国内审认定品种9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5个;在各种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各种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近200篇。先后主持或参加国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数十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image.png



园艺学院

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