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油脂代谢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油脂代谢研究进展(2019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一)

  报告人:张猛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16:3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119

  报告人简介:

  张猛,1987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系蔬菜学专业,1992和2001年分别获西北农业大学蔬菜学硕士学位和农学博士学位。2001-2005 以色列国家农业研究中心( 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Volcani Center,Israel)植物科学研究所,从事脂类与植物抗逆研究;2006-2008 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所,从事植物脂类代谢研究;2008-2010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植物系,从事植物脂类代谢与能源植物研究;2010年底至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开展植物脂类代谢与油料作物基因工程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重点项目、陕西省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和唐仲英基金等项目资助。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和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知名杂志。在植物脂类代谢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包括:1)首次确定了植物中三酰甘油合成的两条代谢通路及在花粉和种子发育中的生理功能;2)揭示了FUSCA3在油脂积累中的调控机制;3)发现了多不饱和脂肪酸改良的瓶颈及解决方案。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