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 昆虫温度适应生理和热激蛋白表达的分子进化”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 :昆虫温度适应生理和热激蛋白表达的分子进化

  报告人:陈兵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9:00-10:30

  报告地点: 植保学院六楼6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陈兵,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大学高层次拔尖引进人才。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康乐院士,博士毕业后至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先后被聘于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2005年起在美国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工作两年,从事果蝇分子遗传学研究。2008年至2010年受瑞士政府全额资助在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ürich)及瑞士生物信息研究所工作两年。

  目前聚焦“动物逆境生物学”(Animal Stress Biology),在动物对环境胁迫适应的分子和遗传机制方向开展创新型研究在动物逆境生物学和进化分子遗传学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研究,共发表论文/论著50余篇,重要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Molecular Ecology,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等期刊上,相关成果被国内国际同行广泛引用。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包括面上项目5项、国际合作和交流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和973子课题2项,目前担任中国昆虫学会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昆虫学会直翅类昆虫专业委员会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4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