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技术报告(二)”的通知

  微量热泳动(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MST)是一种分析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技术。这项技术基于生物分子的热泳动, 德国NanoTemper公司生产的微量热泳动仪使用红外激光进行局部加热导致分子定向移动,继而通过荧光分析温度梯度场中的分子分布比。MST技术能够检测到由于结合而引起的生物分子的大小、电荷和水化层的变化。相互作用的过程可以在天然条件下,无需固定、任何生物溶液中完成测量。

  为使从事生物大分子互作的师生充分了解德国NanoTemper研发的Monolith NT.115 检测系统、数据分析和维护事项,使仪器的先进性能在实验过程中充分发挥,我室联合NanoTemper北京分公司,举办“微量热泳动Monolith NT.115测量系统培训讲座”。

  报告题目:微量热泳动(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 生物大分子互作检测技术

  报 告 人:NanoTemper北京分公司技术部经理  丛斌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日(星期二)9:3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2213

  报告内容:

    09:30-10:30:     Seminar: Introduction to the technology, assay setup and assay optimization strategies as well as data analysis procedures- by CongBin (projector and seminar room are needed)

    10:30-12:00:     Instrument installation & Measurement of positive control

    12:00-13:00:     Lunch break

    13:00-17:00:     User training: measurement of positive sample or user’s sample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4月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