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Regulation of nutrient homeostasis by a calcium signaling network”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Regulation of nutrient homeostasis by a calcium signaling network

  报 告 人:Prof. Sheng LUAN

  报告时间:2018年6月11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交流中心208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Sheng LUAN(栾升),博士,教授,1991年获美国哈佛大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1991-1994年在哈佛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起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植物与微生物学系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2004年起任教授。

  Sheng Luan教授的研究主要关注逆境条件下植物生长发育调控的分子机制,在植物细胞钙信号转导机制研究方面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Trends in Plant Sciences, 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 Natur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Plant Cell, PLoS Biology等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先后获得包括Charles Albert Shull奖,Alexander von Humboldt奖等奖项。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亚历山大冯洪堡奖。

  Sheng Luan教授是植物生物学一流刊物Molecular Plant的创刊主编。自2008年创刊以来,Molecular Plant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4年起成为由Cell Press出版的Cell杂志子刊之一,是我校双一流建设A类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

  2018年6月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