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微管细胞骨架调控植物细胞和器官形态建成的分子机制”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微管细胞骨架调控植物细胞和器官形态建成的分子机制(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十)

报告人:刘夏燕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09

报告人简介:

刘夏燕,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遗传学博士学位。2010年6月起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植物生长发育的环境适应机理研究,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手段,特别是实时动态活细胞成像技术,揭示微管动态调控植物细胞伸长和细胞分裂的新机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Plants、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入选陕西省普通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