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盐胁迫下植物细胞壁合成调控机理”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Salt with a sweet tooth - Cell wall synthesis under salt stress

报告人:Staffan Persson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15:00

报告人简介:

Staffan Persson教授,于2003年获瑞典隆德大学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7年,在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2014年,德国马普学会植物分子生理研究所独立PI;2015年至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2020年至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

Staffan Persson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细胞壁合成的调控机理研究,综合利用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等技术解析植物纤维素合成、调控的分子机理,在阐明细胞骨架介导纤维素合成的机理、盐胁迫下植物细胞纤维素合成调控机制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在Cell、Science、Nature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PNAS、Developmental Cel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总被引超11,000次,入选科睿唯安(Webof Science)2016年、2017年、2018年高被引学者榜单,H指数为53,是该领域内最为活跃的科学家之一。

Staffan Persson教授目前担任Molecular Plant、BMC Plant Biology、Planta副主编,Stress Biology等期刊编委。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号:145566210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rV9hB4ps9z6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逆境生物学》编辑部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