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系列学术报告(八)

报告时间:2024年1月9日15:00—16: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题目:Vesicle trafficking in Fusarium graminearum development and pathogenicity

报 告 人:郑文辉  教授

报告时间:15:00—16:00

报告人简介:

郑文辉,博士,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高层次B类人才等。2014年于福建农林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2014年先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访学,2019-2021年在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于福建农林大学组建植物真菌致灾与防控团队。近年来主要研究囊泡转运系统调控植物病原真菌侵染作物的分子机制,解析了稻瘟病菌、镰刀菌中多个囊泡转运路径的分选转运机器和相关蛋白在病原真菌致病中的功能及作用机理。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ew Phytol、PLoS Genet、mBio、Mol Plant Patho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多项国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兼任农业部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副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Phytopathology Research杂志副主编,《中国农业科学》青年编委会委员,Stress biology、Frontiers in Fungal Biology等杂志编辑/客座编辑。

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