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二十四)”的通知

报告题目:生长素与植物生长发育

报告时间:12月14日上午10:00

报告人:李兰馨

报告人简介:

2013年在武汉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6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取得硕士学位,2021年在奥地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取得博士学位。2022年通过“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任职于中国农业大学,担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近五年,以首作者在Nature, PNAS, 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文章多篇。代表性研究成果包括:1)首次发现了激活质子泵的激酶,揭示了生长素促进细胞生长的分子机制,完善了经典酸性生长学说;2)揭示了生长素快速抑制细胞生长的分子机制,阐明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未解的生长素对生长的抑制效应;3)解析了生长素与多肽RALF1的互作机制,为植物生长调控和作物遗传改良提供了按不同时间阶段设计靶标的新视角。此外,以共同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 Plant Physiology, eLif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 参与编写外文书籍1部。荣获2016-2018年玛丽居里ISTscholar和2019-2021年奥地利科学院DOC奖学金,参与欧盟ERC起始项目和ERC高等项目、奥地利FWF国际项目和独立项目,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目前研究主要围绕植物生长发育的调控机制,以及菊花的株型、抗逆调控机制。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784-605-99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KuHQzj62ZTLq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