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单蛋白泛素化及其调控”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Ubiquitination by single proteins and its regulation

报告人:罗招庆教授(美国普渡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9:00

报告人简介:

罗招庆教授,于1991年、1994年分别获北京农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1 年获美国伊利诺依大学厄巴那-香槟分校博士学位。2001-2004年在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4年起就职于普渡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9 年入选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

罗教授主要从事细菌致病机理和宿主免疫的分子机理研究,在细菌效应蛋白的发现、鉴定及其作用的生化和细胞生物学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近五年在Nature、Nature Microbiology、 PNAS、PLoS Pathogens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 篇,并受邀为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Journal of Cell Biology、Cell Microbiology 等撰写相关综述。最近研究揭示了一种全新的泛素化修饰蛋白质机制,于2016年发表于Nature,被Science Signaling 杂志评为当年细胞信号转导领域的重大突破之一,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泛素化研究领域,对揭示泛素化修饰在细胞信号转导、疾病发生等方面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杰出的科研工作,罗教授还担任多种研究项⽬(包括美国NIH、以色列自然科学基金会、意大利卫⽣部、加拿大卫生部、奥地利自然科学基⾦、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的评委。现为PLoS Pathogens、mLife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Stress Biology编委。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904 331 31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Mj63NxF10HZ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逆境生物学》编辑部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