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0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二)”的通知

报告题目:农业节水高效利用研究问题的讨论

报告人:刘昌明 院士,中科院地理所、北京师范大学

邀请人:胡笑涛 教授/院长孙世坤 教授/副院长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下午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128 802 796

报告人简介:

刘昌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等方面研究,是我国地理水文研究领域的倡导者与开拓者,发展了水文学和水资源研究,在水循环、产汇流模式、水文试验、农业水文、森林水文、生态与环境水文、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对水文水资源影响等方面多有建树。

先后作为首席或负责人承担了国家“973”、重大与重点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论文、著作400余篇,SCI论文100余篇,国内外论文引用上万次,获国家级、院(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6次。

历任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地学、资源与环境学部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副主席,国际水文计划(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任《地理学报》与《中国生态农业学报》主编、Hydrological Processes、Ecohydrology、Water International等杂志编委。

从1978年开始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20多名,多次被中国科学院评为优秀导师。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校科协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