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实用技术 - 种植技术

陕北黄土高原峁状丘陵区枣树引种及栽培技术

内容简介:

本项目先后引进名优枣品种13个,以高产、优质、高效和商品性为鉴选目标,经研究筛选、鉴定,选出赞皇大枣等一批适于黄河沿岸5-10公里以西地区栽培的优良枣品种,解决了该区长期以来优良枣品种缺乏的问题,并提出了黄河地区以赞皇大枣作为主栽品种,佳县油枣等为辅助品种,黄河沿岸5-10公里范围内以当地优质干制品种,佳县油枣等中阳木枣类品种作为主栽品种,赞皇大枣、梨枣、酸枣等品种为辅助品种的品种布局。同时,针对本区红枣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先后开展了繁殖技术研究、抗旱栽植技术研究、幼树平茬试验、保花保果技术研究等,并首次在陕北发现了枣树害虫——枣瘿蚊,提出了红枣生产的主要技术措施,覆膜垄播培育酸枣实生砧嫁接育苗技术、截干覆土栽植技术、保花保果技术、枣瘿蚊防治技术等。

市场前景:本项目的枣树繁殖技术,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预期效益:推广良种苗木800万株,年增产值8000万元。

合作方式:技术入股,合作开发。

联系人: 李新岗

电 话:(029)8709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