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作物良种

线椒品种“8819”

线椒新品种“8819”是我校国内著名辣椒专家庄灿然研究员主持选育成的,具有“抗病、早熟、高产、优质、适广”特点的线椒新品种。1999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品种具有理想株型特征。苗期生长快、结果时期长、株型圆紧、结果集中、果实簇生、叶色深绿厚实、叶片半挺立、复合抗性强、对病毒病、疫病、炭疽病、衰老、果实烂落、旱、涝、冰雹等具有更高抗性。

 适应性广泛。适应我国20多个省(区),并跨越到东南亚四国。丰产潜力大,全国种植结果比各地主栽品种一般增产30~40%。同时,生物学成熟果鲜红发亮,质地细软,经三省(市)加工比较,确认为全国最好的加工品种,其产品品佳味香,体态透亮,商品性状好。

 现已推广到国内20多个省(区)和东南亚四国。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推广面积600多万亩,产值达17.85亿元,出口创汇6000万美元。

联系人:赵尊练

电  话:(029)8708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