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畜禽良种

关中奶山羊

原产于陕西关中平原。主要是利用萨能奶山羊与当地山羊杂交,经过长期定向选育而成。现主要分布在关中地区的富平、蒲城、泾阳、三原等等八个奶山羊基地县。

关中奶山羊体质结实,乳用体型明显,头长额宽,眼大耳长,鼻直嘴齐,部分羊有角、髯和肉垂;母羊颈长胸宽、背腰平直,腹大而不下垂,尻部宽长、略斜,乳房大而圆,乳头大小适中;公羊头大颈粗,胸部宽深,腹部紧凑;肢势端正,蹄质结实,呈蜡黄色;毛短色白,皮肤粉红色,部分羊耳、唇、鼻及乳房有大小不等的黑斑。成年公羊体重在65 kg 以上,成年母羊45 kg以上;一般饲养条件下,优良个体平均产奶量第一胎450 kg,第二胎520 kg,第三胎600 kg,高产个体 700 kg以上,乳脂率 3.8%;一胎产羔率130%,二胎以上平均174%。

单  位: 动科学院种羊场

联系人: 高玉鹏

电  话:(029)8707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