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090109W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21世纪农业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备作物生产、作物遗传育种、作物分子生物技术及种子生产与经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在农学及其它相关领域从事作物生产与规划、作物品种遗传与改良、种子检验与加工、作物常规及设施栽培与耕作改制、作物基因工程与组织培养、特种作物开发利用、农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教学、生产、推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植物保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生态学、经济植物资源学、田间试验设计与生物统计、农业生物技术、基因工程、种子生物学、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耕作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推广学。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生产劳动、农事操作、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和社会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