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农学

090101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21世纪农业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备作物生产、作物遗传育种、作物分子生物技术、农业区域发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在农学及其它相关领域从事作物生产与规划、作物品种遗传与改良、作物常规及设施栽培与耕作改制作物基因工程与组织培养、特种作物开发利用、农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教学、生产、推广、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农学

主要课程:作物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基础生物化学、遗传学、植物保护学、土壤与植物营养、农业生态学、田间试验设计与生物统计、农业生物技术、基因工程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农作学、种子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推广学等。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公益劳动与技能训练、农事操作、社会实践与社会调研、教学实习、毕业(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