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风景园林

082803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以生态学理论与技术为基础,以风景园林美学和风景园林设计理论为指导,以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为手段,培养掌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风景名胜区规划、城市景观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园林植物种植设计及园林遗产保护与传承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绘画技法、制图方法、风景园林表现技法、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方法等方面的综合训练;具有运用所学艺术理论、设计理论、进行风景园林艺术设计及表达、园林施工与组织管理基本能力;能在园林、林业、城乡建设、市政等相关部门,从事有关风景区、森林公园、城市各类园林绿地及风景园林建筑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创新型专门人才。把培养高级园林景观设计师、园林景观建造师作为主要目标。

  主干学科:风景园林学、建筑学

  相关学科:城乡规划学、林学、生态学

  主干课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运营管理、城市规划原理、建筑学理论、绿地系统规划、园林树木学、花卉学、生态景观规划、风景园林STUDIO等。

  就业方向与深造:毕业后主要在城市园林和城建部门、风景名胜区、园林规划设计院及园林工程建设单位从事城乡环境景观与风景区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施工和园林企业管理等工作。优秀学生可选择继续深造,报考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和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的研究生。

编辑:0

终审:0